中心简介

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 2018-11-15 19:31:02 字体: 【小】 【中】 【大】

1.中心(USTIC)LOGO

2.中心(USTIC)概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USTIC)是本科生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睿智灵感,实现以创新追求卓越人生的筑梦舞台。

       中心面积680平方米,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建设有智慧矿山、智能机械、土木建筑等9个创新工作坊,以及研讨室和学术报告室,以预约形式向全体本科生开放,为本科生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学科竞赛、选修开放实验、学术研讨等提供支持,同时还建设有2个本科生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展厅和1个录课教室。

       欢迎各位同学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USTIC),愿这里成为您激扬青春的的风帆,仰望星空的高原。

3.科技启迪智慧

       学校从1998年恢复本科教育之初就致力于本科生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 开展研究型本科教育,积极构建能源工业精英教育教学体系。2011年创建创新教学环节,循序渐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这在国内高校中较早地解决了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问题。从2015级本科生开始全面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建设了“ 授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 ”和“导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的“3+3”立体化育人体系。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抓手,实现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全覆盖,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结合科研和学科竞赛等,为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培养途径。

4.创新铸就卓越

       据不完全统计本科生获准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43项,发表学术论文2084篇,参加学科竞赛获奖4806人次。特别是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现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全覆盖以来, 2011-2014级本科生平均每6人发表1篇学术论文,每4人就有1人在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深造率(含出国)均在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