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项目遴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1-22 08:37:35 字体: 【小】 【中】 【大】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务处

教务[2019]87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项目遴选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大创中心)的平台优势,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USTIC)开放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USTIC)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启动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标

    遴选一批能够产生创新型实物类作品的大创项目,计划20项左右。遴选一批开放性研究型创新项目(简称开放项目),计划3-5项。跨学院、跨专业联合组队或学科交叉的项目优先。

二、 建设方案

    1.遴选标准

    大创项目原则上以2017级项目为主,也可推荐往届大创项目。推荐的项目需技术方案成熟,能够产生创新型实物类作品的项目优先。

开放项目鼓励学生自由选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工作。

    2.遴选程序

    (1)学院推荐。大创项目和开放项目需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审核汇总后,提交教务处。各学院推荐的数量控制在3项以内。

    (2)项目遴选:教务处根据项目推荐材料,遴选项目入驻。

    3.过程管理

    教务处定期对入驻项目进行考核,执行进度慢或考核不通过的项目将淘汰退出。项目完成后,中心办公室对项目成果进行验收、存档,实物作品存放到指定区域。

三、 推荐方式

    1.大创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大创项目申请表》(附件1),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审核盖章后,报教务处。

    开放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开放项目申请表》(附件2)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审核盖章后,报教务处。

    学院汇总大创项目和开放项目,填写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3)盖章后报教务处。

    2.时间安排

    11月28日前,各学院提交推荐项目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

    12月6日,教务处公布入驻项目名单,具体入驻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联系人

    联系人:张文秀

    联系电话:62331391

 

 

附件:1.《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大创项目申请表》

              2.《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开放项目申请表》

      3.《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推荐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