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世荣带队检查中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8-11-08 13:35:41 字体: 【小】 【中】 【大】

 

    为切实保障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11月6日,校长葛世荣带队分别前往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全面检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副校长王家臣,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12名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全程陪同检查。

    上午9时,葛世荣一行来到位于学院路校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他逐一检查了各活动室展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听取了汇报讲解,对专家可能关心关注的问题及如何更加客观真实全面地总结我校本科教育二十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指导。

    上午10时,葛世荣一行乘坐校车前往沙河校区实勘了采矿模型实验室、电气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工程力学教学实验中心、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关于实验操作流程、实验设备安全、学生使用规范的汇报说明,检查了部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上午11时,葛世荣主持召开各相关职能处室、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座谈会。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本科教学的考察,更是对学校育人工作的全面评估,专家将围绕五个“度”,通过“看、听、查、议”方式全方位考察,各单位部门必须打起精神,把锣鼓敲响敲好。他肯定了各单位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力支持与辛勤奉献,同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攻坚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大局意识,提高站位,充分彰显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亮点、重点、关注点,全面展现我校本科教学二十年的风采与成果。第二,各项迎评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细到又细、小到又小、实到又实,尽力让每一位专家感受到学校迎评工作的认真细致。第三,科学规划专家考察路线,提前进行模拟演练,确保专家走访过程回型设计,“不走回头路”。第四,明确联络员职责定位,每一位联络员都是学校发展历史的宣传员,要全方位向专家介绍校史、校风、校情、校貌。第五,后勤服务人员要立足岗位,为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第六,及时挖掘本科教学审核工作筹备过程中涌现的突出个人与感人事迹,学校将在审核评估后召开工作总结大会,对先进单位与个人进行统一表彰,走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最后一公里。

    上午12时,葛世荣主持召开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工作会。葛世荣亲切会见了全体联络员,并对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和工作职责进行了全面说明。他鼓励全体联络员满怀对学校的深情、对工作的严谨、对专家的尊敬做好各项联络工作。他强调,每一位联络员就是专家了解学校干部教师队伍素质的一扇窗口,需要充分展现矿大人昂扬的精神状态,要周到细致服务好每一名对接的评估专家,助力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王家臣就联络员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联络员对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到“精、细、熟”,把握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发挥好纽带作用,开展好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