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在中心开展研讨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9 13:30:49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录播室开展了研讨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交流活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对如何应用在线课程平台和录播系统进行了培训,教师们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研讨性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交流了下一阶段建设目标和任务。应用录播系统,教师可独立录制课程视频,也可由助教辅助远程录制课程视频。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研讨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截至目前,学校开展立项建设研讨性开放课程46门,采用探究式、体验式及案例式教学法,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传统教学和数字化教学的优势有机结合,既要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要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构建倡导以学习者为中心,主动探索式的学习。